Baker小面包饲养员

人生有爱 生活精彩

777王子咖啡店【3】

  /群像/微结缘 结构/不定期更新

   

    打工人哪有不难的!


    清晨六点三十

    让我们看看今天777起的最早的是…

    “吃面还是自热米饭?祯元?”

    收拾整齐的朴综星在厨房挑挑拣拣准备做早饭,后知后觉自己问的太大声了又觉得不好意思,毕竟大家都还在熟睡。

    “啊…面…就好了…”梁祯元半梦半醒顶着鸡窝头窝在沙发一角,旁边还堆着昨晚半夜因为下雨临时收进来的西村力的校服外套。

    昨晚十一点半,

    “!!下雨了!我们的衣服!!”

    还在兢兢业业直播的金善禹突然嗖的一下跑出镜头,直播间的观众纷纷打出问号。金善禹感觉到是谁和他一起跑上阳台,约好了一样。

    哦,是朴成训啊。

    说来也巧,大明星刚下车就碰上倾盆大雨,想着这群人肯定晾衣服了也不顾自己穿着不舒服的西装,一股脑跑上楼,后面工作人员拿着伞愣在原地。

    朴成训和金善禹一人抢救一堆,剩下的只能下一趟再去救援了。七个人的衣服那肯定不少,两个人喘着大气想都没想就躺在客厅地板上。

    “哈哈哈朴成训,你好像个落汤鸡。”金善禹一翻身坐起来,指着朴成训那个打了发胶又被打湿的头发。

    朴成训白了他一眼,“还好说,我的西装要干洗了!”

    “呼呼呼呼”,李羲承接上了吹风机,挑出西村力的校服开始吹,大家想到还在房间赶作业的忙内,又心疼他要学习又庆幸自己已经毕业了。

    “诶!工作有什么好的!”朴综星说,然后推朴成训和金善禹去换衣服。

客厅地板上坐着帮忙叠衣服的梁祯元和沈载伦。

    “你叠的好像那个咖啡上的雪顶啊哈哈哈”

    梁祯元指着沈载伦的“杰作”大笑。沈载伦推推李羲承。

    “羲承哥,你说我为什么要招人?”

    回到今天的清晨六点半,其实今天是咖啡厅例行大扫除的日子,每周的周三朴综星和梁祯元都要早起。

    两个人七点钟三两下就嗦完了面,你别说,入住大半年了,梁祯元觉得朴综星做饭是真好吃。

    每个人的门上都有一个小贴纸,比如李羲承的是一个帽子,沈载伦的是金毛,金善禹粉粉嫩嫩的桃子,西村力宝贝的MJ,朴综星梁祯元一黑一白两只猫。

    什么,你问朴成训吗?

    他的门上,写了一个“帅”字。是大书法家沈载伦的手笔,嗯,他本人很满意。

    另外都还有一本标签贴,如果谁明天有特殊事情要叫醒服务的话,会在门口贴一张标签贴,谁起的早谁叫。

    梁祯元拖鞋拖鞋,睁大没睡醒的眼睛,一个个确认。

    “金善禹…七点半,李羲承,朴成训…八点。”

    在准备消毒水的朴综星大手一挥,“沈载伦这个家伙睡到几点算几点吧,鬼才叫他!”

    梁小猫偷笑,Jake哥昨晚自己一个人打扫到凌晨,让他多睡一会罢了。jay哥老这样,口不对心。

    总而言之,777的人们慢慢都挪出了家门,今天也是全员打工人呀。

    晚上七点。

    李羲承刚在咖啡厅门口下车,就收到了金善禹发来的微信。

    “羲承哥,两瓶可乐,三瓶椰汁!”

     其实李羲承今天心情不太好,被新来的学生家长为难了,在舞蹈室手足无措,当时的他特别想找个地洞,逃回777。

    他一个掉头进了小卖部,清点好饮料,最后犹犹豫豫又拿了两瓶买一送一雪碧。

    “沈载伦怎么没要雪碧?”

    然后他熟练的走到后院的小门,拎着冰凉的汽水,上楼,推开吱呀吱呀叫的门,看来得上油了。

    “好像心情又好了”他心想。

    推开门之后差点迎面撞上咋咋呼呼的西村力,他还没换下校服,准备去吐掉刚刚金善禹实验失败的牛肉。

    金善禹气鼓鼓追出来,“西村力你个小子!不准嫌弃!”

    李羲承经验十足的避开追逐战的两个小朋友,笑着走向沙发换上毛茸茸的拖鞋。

    沈载伦和朴综星两个人围着厨房,明显是沈载伦想露一手但是被朴综星一个锅铲明令禁止了。

    777没有每天都定谁做饭,只不过一般是朴综星做饭,梁祯元沈载伦打下手。剩下的人自觉打扫卫生,有些人卫生都可以不做,比如每次都用作业多这个理由逃过一劫的西村力,但是每次都是他开饭前默默摆好碗筷,倒垃圾也是积极第一名。

    “祯元成训呢?”李羲承问厨房。“还没回来吗?”

    他准备回去留个门。

    七点四十。

    梁祯元朴成训一前一后回来了,朴成训扔下公文包就躺平在沙发了,最近他好像接到一个律师的角色,每天都是西装革履公文包黑皮鞋。上了电视就是帅,平时穿就是遭罪。

    梁祯元也一个样,躺在地板上,

    “Jay哥,什么时候开饭?”

    朴综星在厨房喊了一句快了。

    金善禹抱着两瓶可乐放在桌上,换上便服的西村力一手一个把两个哥哥从地板上提溜起来,安置在餐桌前。

    朴综星沈载伦慢慢端上热腾腾的菜,还有一大锅汤。

    梁祯元给大家分饭倒汤,他记得有谁先吃饭,有谁先喝汤。

    饭桌上叽叽喳喳,

    西村力诉苦说今天上课又无缘无故被班主任冤枉打瞌睡然后被罚站了,沈载伦不免想起自己的当年,给西村力夹了一大块肉。

    金善禹说自己最近数据不太好,可能要熬夜直播了可能会吵到大家睡觉,李羲承拍拍他说没关系大家都睡的跟死猪似的。虽然说的不太好,但金善禹很感动。

    朴综星招呼到今天做了很多好吃的都多吃两碗饭。换上睡衣的朴成训打趣到,

    “说的好像最后一顿了一样~”

    梁祯元喝了一半的椰汁差点没喷出来。

    然后李羲承抹泪吐槽今天为难他的学生家长,已沈载伦为首的六个弟弟纷纷表示自己要去教训那个家长一番,装作摩拳擦掌的样子。

    工作都很难,像西村力这样从外国来上学的孩子也不容易。他们其实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大人了,成熟,稳重,很多事也能自己熬过去,自己解决。

   但是可能777把这七个人宠坏了吧,就算可以自己承担,他们也很享受其他人替自己打抱不平,出气的时候,他们也很喜欢留着一天下来的开心和不开心,等看到对方的时候都分享出来。

     打工人哪有不难的,但是有你们,好像就还好。

评论

热度(2)